close

8qq1q94o09q640on962724r253p2qo56.jpg

人是在經歷過眾多抉擇之後,才逐漸成長為大人的,在那溫柔與包容的吉他聲下,

踩的是一步一步執著又笨重的長大,從「怎麼辦」到「沒關係」,從「怕什麼」到「算了吧」……

對大人世界從疏離、抗拒到逐漸妥協、接受,那麼在成為大人之前,是否還有機會選擇:是按部就班、

循規蹈矩還是放任自我、率真且隨心的長大?

這首歌,便像一個熠熠發光的夢,在這個由郭采潔所編織的夢中世界,拒絕長大也許不是那個最合適的解決方法。

該如何與這個世界和解?她說:在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不哭,照見自己學著瀟洒;也不適合回頭望,

得好好看看自己,只要能喜歡自己的名字,就已經算是大人了,也可愛了,這才是正確的。而當我們都可愛了,這個世界,就不一樣了。

以前最常說怎麼辦
現在最常說沒關係
當我感到空虛
就去便利店買些吃的東西

以前最常說怕什麼
現在最常說算了吧
當我感到無力
就告訴自己深呼吸

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
讓我再潦草一遍
在我成為隨遇而安的大人之前
讓我再偏執一遍
在我成為一笑而過的大人之前
讓我再嫉惡如仇一遍
讓我再 純白 一天

以前念著要快長大
現在好想返老還童
未曾珍惜過的天真
成為有遺憾的回不去

以前仗著時間還多
不知不覺中我揮霍
還沒來得及好好
愛過一個人 就老去了

在我成為井井有條的大人之前
讓我再潦草一遍
在我成為隨遇而安的大人之前
讓我再偏執一遍
在我成為一笑而過的大人之前
讓我再嫉惡如仇一遍
讓我再 純白 一天

在還沒經歷過挫折與疾病之前,我的人生是多麽懵懂純真,然而經歷冰的人性火的事件,

人生挫敗羞恥的難堪與明爭暗鬥的角逐,這些都是人的本性嗎?還是物質慾望所造成的?

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一切不好與壞都是由外在因素而起,經由摧殘的歷練後回不去

那簡單思考的樂觀個性,變的多愁善感憂思忡忡,凡是原本的怕什麼到算了吧,可見

對於世態炎涼的無奈與感慨,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更卑微需要更多努力才能爭得目光與稱許,

也許是考驗吧,就像考驗證明自己辦得到吧,純白一天都只能感嘅了還是面對向前吧!

,吐槽歌詞在

arrow
arrow

    高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