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男孩Beautiful Boy影評

1_HILa71uCv2IML-hVcy_8Tw.png

 

演員

《王牌天神》Steve Carell ,他近年可說是大展戲路,在《暗黑冠軍路》演出高深莫測到令人恐懼的富豪,

在《大賣空》裡演出憤世忌俗的華爾街經理人,在《咖啡・愛情》裡演出呼風喚雨的商場鉅子,

在《勝負反手拍》裡演出自大又過氣的網球選手。而這次,他是一位毒癮患者的父親。

他在《美麗男孩》中再度完美詮釋一位想要用盡一切方法「挽回」寶貝兒子的父親,

用毒成癮兒子在他的心中仍是記憶中那個最可愛的天真男孩,他相信他總有一天會回到他身邊。

u9BJxWRMqOcVPirUeBE7-2921x1947.jpeg

從一開始相信愛可以幫助他帶回兒子,帶兒子去勒戒所、開始研究毒品成癮的症狀和後遺症,

中間同時參雜著「他們和其他父子不同的,可以分享一切的,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走到這裡?」這樣的無助心情。

然而他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他相信用愛可以感動兒子,所以他逼自己用盡一切方法面對,

他帶兒子去兒時兩人曾去的餐館,想用回憶洗淨兒子身上的毒癮。

「父親」這個角色在社會上的形象向來堅強, Steve Carell 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用這個傳統的

「堅強」形象去包裝父親這個角色內心的無助,同時這份堅強的束縛又讓他想掩飾「無助」,

這樣互相雜揉的矛盾心情完成了「父親」這個角色的「世俗型態」:想當孩子永遠的超人,

但其實和孩子一樣只是個凡人。

然而,愛在面對毒癮時,顯得笨重又徒勞無功。

在《美麗男孩》中,我幾乎每個哭點都是因為 Steve Carell ,他看著另一個年幼兒子的徬徨神情,

讓人不禁猜想他是否害怕她在未來同樣會失去他;他在雨中攙扶著毒癮發作的兒子,那心痛的樣子;

他唱著 < Beautiful Boy >(有點不確定這是不是歌名XD)哄當時仍年幼、害怕到難以入睡的兒子;

他狠心拒絕毒癮發作的兒子的求助,掛掉電話後的痛哭。

e4lqrZYCBEDJTfohJK89-1500x999.jpg

這是一位父親失去兒子的旅程,痛苦且漫長,而 Steve Carell 

用細膩的神情娓娓道來父親在其中的心境轉折,最痛苦的那一種。

再來當然要說說甜茶 Timothee Chalamet 。

Timothee Chalamet 在《美麗男孩》中再也不是《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中懵懂無知的少年,甜茶除了甜味以外,多了好多苦及酸澀。

他飾演的角色 Nic 在成長的過程失了魂,他自己也不明就裡,回過神來,

就踏在與父親期望的相反道路上了,他其實比誰都更珍惜與父親的關係,

所以他沒辦法面對這一切的後果。

Nic 沒辦法面對父親的失望,而道歉廉價的像幹話一樣,所以他只能逃跑,

不停逃跑,愛很溫暖,像午後豔陽,但有時候艷陽亦灼身。

這部電影沒有說教,只是帶觀眾看看成癮者的親人是如何受傷的。

個人滿推薦茶餘飯後可以小品的電影,至於我個人而言因為我其實也是位患有成癮症的人,

我會注意到這部電影主要攸關於我想擺脫這種輪迴人生,但長期有在看精神科的我而言

毒品的依賴性已經大幅降低,本篇電影讓我了解到其實痛苦的不僅僅只有我一個人的無法自拔

也雙雙落入在身旁親近的家人朋友上,我曾經也是如此耀眼有大好前程光景的青年,但因為憂鬱

症的關係以至於我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然而看似延長了暫緩了憂鬱卻也根深蒂固了癮的可能性

對於癮我仍持續抗衡中,對於現今所做的任何一項事務都抱持著積極進取的態度,以好消滅我在

癮的威脅之下。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也請大家替我加油打氣能夠早日康復擺脫過往迎向前程

 

 

 

 

arrow
arrow

    高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